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美术学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2:09浏览:

为加强我院美术学学科建设,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服装学院于719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美术学专业学科建设会议。我院院长吕钊、副院长袁燕以及造型艺术系美术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吕钊院长强调了我校美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从美术学专业的发展背景、学科建设的地域优势以及美术学专业的学科发展现状三方面进行分析。他提到:“美术学专业的目标就是在我校工科背景下,传承传统文化,培养艺工结合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西安作为周秦汉唐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是我们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美术学专业的发展应紧扣地域文化特色,并将其作为美术学持续发展的根本。美术学专业遵循学校厚基础、宽口径的办学宗旨,为适应社会发展对美术人才的需求,开设美术教育、艺术考古、数字媒体三个专业方向,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开辟路径。”

袁燕院长指出,美术学专业中的新方向艺术考古是当下流行的一个热门方向,学院目前已经完善艺术考古、美术史论、博物馆学、艺术策划与管理方面的师资队伍,同时表达了对我校美术学专业发展的殷切期望。

副教授高子期指出艺术考古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美术学专业学生在博物馆文物陈列、图形绘制、壁画临摹与修复等方面有纯史论学生所不具备的优势,我们要把学生培养成为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同时,各位老师就专业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展开激烈的讨论。

最后,吕钊院长就我校美术学专业专业设置、学生特点、授课方式等方面做了剖析,并指出专业内存在的问题,为美术学下一步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撰稿:李朝霞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我校“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省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喜获2021年度中国服装行业用优秀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推荐项目

下一条:服装设计系渲染图课程组举办“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手绘服装渲染图》《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线上结课作业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