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设计系渲染图课程组举办“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手绘服装渲染图》《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线上结课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5:22浏览:

为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交流,提高专业自信和专业热情,反映教师教学成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专业课基础模块渲染图课程组于20217月在线上举办“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手绘服装渲染图》《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线上结课作业展

《手绘服装渲染图》《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两门课程由田宝华、马瑜、屈杨、白雪、马菡婧、杨韶裴六位服装设计系渲染图课程组教师授课。课程历时两个学期,包含课内、课外教学计划,学生在课内进行基础训练,在结课后按要求进行不间断的技法训练,并完成大量手稿练习。通过长期训练,培养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绘画习惯,使学生的渲染图绘制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学生后期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课程涉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工程专业十余个班级300余名学生,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最终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不同风格类型的27幅作品。

课程简介

《手绘服装渲染图》是服装设计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必修的核心专业基础课程。该课程系统地介绍了服装设计的手绘表现方式、服装渲染图的手绘方法和服装渲染图绘画的多种表现技法,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基础课。

《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实践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基础必修课程,该课程向学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 CorelDRAW/Adoble IllustratorPhotoshop等数字软件辅助服装设计与表达的使用方法、技巧及表现技法,在注重学生掌握技术广度的同时,加强对内容深度的挖掘,力求拓展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为之后的专业课、毕业设计及以后从事专业相关工作起到引导作用。(撰稿:杨韶斐;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设计系渲染图课程组举办“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手绘服装渲染图》《数字化服装设计与表达》线上结课作业展”

下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青年教师任晓辰荣获2020 第二届C-IDEA设计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