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工程系举办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作业静态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0:33浏览:

2021年7月7日-15日,服装工程系在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学校西门口负一楼)艺术交流中心举办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作业静态展。本次作品静态展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9级卓越班的结课作业,一共发布学生作品120余件,参加本次展览开幕的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学院长袁燕、服装工程系主任任军、指导教师等相关人员。 

本次静态展是在刘静伟教授“设计思维”和“设计美学”课程基础上,由戴鸿、厉谦、张睿老师共同实施的“女装结构设计与工艺”和“立体裁剪”课程结课作业,作品的设计及制作过程基于服装结构设计及工艺原理,将平面裁剪和立体裁剪相结合,运用“设计美学”课程的研究方法,对十余个品牌近10年的经典作品进行调研,使用爬虫采集工具提取图片及文档,采用NLPIR语义分析结束总结品牌风格特征。在结构设计的同时,尝试将服装所呈现的语形与内在所表达的语义相对应,实现服装造型设计到服装结构设计的有效转化的过程。

经过近一学期的探索,每位学生挖掘风格词语款式调研与设计、结构设计、缝制工艺到最后成衣的呈现,经历了小组协作探讨到个人打磨作品的过程。团队精神、工匠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服装专业上不断地探索与创新

(撰稿人:厉谦、任军;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青年教师任晓辰荣获2020 第二届C-IDEA设计奖

下一条:服装工程系举办Zegna杰尼亚实习项目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