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举行《什么是设计》主题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09:17浏览:

6月26日,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2021系列《什么是设计》主题专业讲座,视觉传达系系主任李永轮、教师乔伟、视觉传达系部分学生共计84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是由皇家墨尔本大学沟通设计硕士、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刘一珂老师进行主讲,刘老师通过介绍自身留学经历以及自己如何学习设计专业的角度来开展,详细解说了专业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同时也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知道在学习自身专业的同时要丰富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课上课下都要多看、多读、多感受。讲座中刘老师还耐心地针对优秀设计案例和不符合设计规范、用户痛点不准确的错误案例进行专业分析,使学生可以快速准确的理解,学生反映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从国内外设计教育的角度诠释了设计学习的具体内容和方法,还使同学们了解了自身学习范围、最新的设计流程、理论和实践的关系,为视觉传达系在继承优良的教育传统的前提下与世界接轨、开展更全面、更专业、更前沿的教育工作打下基础,讲座结束后刘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建议。

(撰稿人:乔伟、李永轮;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师生荣获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奖项

下一条:服装设计系针织服装设计方向课程组组织《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