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设计系针织服装设计方向课程组组织《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0:37浏览: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号)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函〔2019〕8号)的有关要求,为了推动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实现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探索实验课程建设与应用机制创新,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22年度竞赛项目遴选申报做准备,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5-6月举办第一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虚拟仿真)竞赛。

服装设计系针织服装设计方向课程组通过多次教学研讨会议讨论后,针对该项比赛对2018级、2019级学生展开动员,通过层层筛选最后组织50多名学生于5月12日在服装楼机房2室、6月25日在图书馆如意报告厅进行比赛项目集中练习,服装设计系针织服装设计方向课程组毛莉莉老师、李宁老师、单凌老师、刘均老师与纺织学院刘艳君老师现场组织并指导学生练习。

根据组委的大赛时间安排要求,于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在图书馆如意报告厅正式展开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虚拟仿真)预赛。大赛的日程安排:上午7:45-8:30准备;(1)8:30~9:15实验一: 全成型经编《武汉纺织大学》;(2)9:30~10:15 实验二:毛衫面料《西安工程大学》;(3)10:30~12:00 实验三 电脑横机《青岛大学》。下午2:00~2:30 准备,2:30~4:00 实验四 经编网眼《河北科技大学》;4:15~6:15 实验五 多针道 《绍兴文理》。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4所大学同时进行,由组委会后台记录成绩,五项实验成绩从高往底排序,选取本校20%的同学进入决赛,预赛成绩于7月初进行公布。

(撰稿人:单凌 ;审核:李筱胜)

2021年5月12日毛莉莉老师在指导学生

2021年6月25日刘艳君老师在指导学生练习

比赛当日的赛前准备

比赛当日宣传

大赛海报

上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举行《什么是设计》主题专业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和第一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