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和第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08:28浏览:

2021年6月18日上午9:30-12:00,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和第一讲活动。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是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艺术专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天的启动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首先进行了致辞,随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代表六个教指委分别发言。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进行了“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

“中国艺术大讲堂”汇聚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六大艺术领域的名师名家和业界代表,开设艺术专业领域的高水平系列课程,可以作为高校通识类课程的有益补充,提高高校整体素质教育水平。

(撰稿人:贾莉、刘丹审核:李筱胜)



我院教师观看网络直播现场

上一条:服装设计系针织服装设计方向课程组组织《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三全育人导师团五月份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