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08:28浏览:

5月16日至18日,我校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前往北京参加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服装学院院长吕钊、副院长袁燕、田宝华及师生共计85人参加。今年是西安工程大学第5次组织参与中国国家大学生时装周活动。

5月18日下午8:00,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如期发布,本次展示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近3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40多个系列、近80套优秀的系列设计作品本次毕业设计发布的主题为“丝域·华章”。

前秦古朴,汉晋大方,盛唐气象,赵宋雅典……中华文化历经千年积淀,凝聚成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与刚健遒劲的艺术。如今,在与异域文化的碰撞交融过程中,异域文化不断启发丰富中国的审美情趣,进而丰富了中华文化,同时也促进了传统服饰艺术的发展。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风格、中国设计、中国元素再次成为大众审美的追求与趋势。民族表达并不意味传统文化与表现元素的简单复现,而是中西文明的融合交汇下,以多元、包容、创新的手段,将中华风骨,用服章之美,为世人呈现。用针脚跳跃的纤毫,打造和开拓新时代属于自己的文化格局,既是当下设计师的责任,也是时尚弄潮儿的挑战与机遇。

根据《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织章程》规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于2021年5月20日在北京评选产生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各项单项奖,我院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吴艳婷获得茵曼•女装设计奖面料运用奖;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宋卓瑾26届新人奖“优秀奖”在北京期间,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统一要求,服装学院成立临时党小组和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师生管理上结合实际采取了较严格的制度和措施,确保了往返路程和参演期间的稳定平安。服装学院全体参演师生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相关规定,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热情礼貌接人待物,充分展示了陕西高校的良好风貌,为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留下一抹亮色,获得了一致好评。

(撰稿:单凌;审核:李筱胜)

 

2021中国时装周发布现场

  

2021届毕业生与校领导、教师合照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海报

部分发布作品

部分发布作品

上一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举办18级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在亮宝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