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内衣系成功举办“云生产实践”系列讲座四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4日 18:10浏览:

2020年7月2日下午14点-15点,服装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内衣班成功开展了线上生产实践活动。此次生产实践由内衣系主任刘驰特邀棒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蒋励女士作为讲师。讲座由内衣系主任刘驰老师主持,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老师内衣系胡茗老师出席,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内衣、成衣、商学、广告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蒋励女士介绍了棒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棒杰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无缝内衣生产厂家之一无缝内衣在我国是一个新的行业,随着近几年的长足发展,无缝内衣行业逐渐发展成为了义乌的支柱行业,其中棒杰公司在整个行业中始终处于龙头地位。公司本着“以人为本,以质取胜,以诚求成,以和为贵”的企业宗旨,以“走向世界,争创国际品牌”为企业目标,依托棒杰先进技术设备和人性化的企业文化,完善的管理体系,优良的商业信誉,迅猛的发展态势享誉国内外市场。

棒杰公司的使命是提供完整的创新的供应链服务,市场以外贸为主,产品涉及男装、女装、童装等多个品类,公司主要服务于大部分知名品牌。蒋励女士向我们介绍了主要的设计开发流程,首先公司会收集一些市场的信息包括行业的流行趋势以及新一季色彩款式的具体分析,然后总结这些信息,向客户发布每一季度的流行趋势报告,另外,公司还会自主开发一些款式提供给客户。公司会根据客户提供的数据对样品做出风险评估,接着寻找原材料并使用专用软件画图,从而把设计师的理念变成具体的产品设计,紧接着进行织造、染色、缝纫的过程,最终经过检验完成样品的制作。这些讲解让我们对外贸公司的部分运行机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讲座设置提问环节,蒋励女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解答。在谈到未来择业时,她说同学们优先选择较大的公司平台,这样有利于你们的开拓视野与能力提高,同时如今是一个对外贸易十分发达的时代,要重视英语的学习,以便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

(撰稿:刘祎 李文聪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内衣系成功举办“云生产实践”系列讲座五

下一条:服装学院内衣系成功举办“云生产实践”系列讲座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