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与数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动漫科技讲座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2日 00:00浏览:

为了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2012年4月17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武汉数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储备中心总经理姚兵,在金花校区七号楼就业指导中心宣讲室举办了动漫科技讲座,服装学院2009级动画、环艺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姚兵首先以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数虎动漫公司的发展历程,然后围绕“新媒体技术在动漫领域的拓展应用”这一主题展开叙述,主要从广告、舞台美术、展览展示、特种电影(3D/4D电影)、特种影院(4D影院系统)、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电子沙盘、全系产品等领域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分析。

随后,结合东风雪铁龙车展中运用到的一款增强现实的软件,姚兵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演示与互动,一张小小的卡片在投影的演示下竟能实现车型的全方位360度展示,这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惊叹不已。探其原理,原来是这张看似简单的卡片上集成了三维信息,通过捕捉得以在屏幕上实现并呈现出互动的效果。整个讲座,姚兵举证了诸多视频实例以及现场图片实例,让整个讲座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数虎图像始终坚持在数字创意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延伸,致力于视觉艺术、数字体验、主题创意、空间设计、技术创新的多维跨界整合及行业应用。数虎图像作为国内创意文化行业的先行者,与诸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与2012年春晚、招商银行、惠普中国、中国石油、中国移动等深度合作,已成为业内的经典案例。

最后,姚兵通过播放数虎公司作品集锦结束了本次讲座,并鼓励学生要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让他们了解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接触了前沿的新媒体技术在动漫领域的拓展应用,并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百年科技的历史回顾与哲学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缝纫机现状与发展”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