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办学百年系列学术活动“经纬论坛”之十八:日本神户女子大学平田耕造、冈本阳子…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2日 00:00浏览:

2012年5月29日下午,我校友好院校日本神户女子大学平田耕造(Hirata Kozo)教授、冈本阳子(Yoko Okamoto)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在金花校区服装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由服装学院蒋晓文教授主持,服装学院部分教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以及服装学院全体研究生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日本神户女子大学建立于1940年,于1966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我校重要的友好合作院校之一。平田耕造教授曾于2008年率团访问我校。报告会上,平田耕造教授做了题为“服装的舒适性和热生理变化”的报告,从人体医学的角度给老师和同学们详细分析并讲解了人体的热生理变化与服装舒适性的关系,从全新的角度展示了平田教授近年来在服装舒适性研究方面的成果,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冈本阳子教授做了题为“关于和服历史的研究”的报告,以日本朝代发展为导线讲述了和服的发展历程,从和服的图案、款式、色彩等多种因素来讲解和服的演变过程,使广大师生对和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其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增加了对相关方面知识的了解。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缝纫机现状与发展”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