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洛特林根大学赫尔穆特·凯茨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4日 00:00浏览:

2012年3月8日下午,德国洛特林根大学赫尔穆特•凯茨(Helmut Ketz)教授在第三会议室向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中德教学方法比较与交流”的报告。长安大学建筑系杨宇峤博士以及服装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是最早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大学,自1992年至今已有20年合作历史。凯茨教授首先对洛特林根大学在德国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商业、服装品牌、市场环境等作了介绍,然后对洛特林根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科研方向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系统阐述。我校纺织学院、电信学院和服装学院三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感受和收获。他们谈到,出国学习,不仅可以开阔眼界,拓展知识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西方文化,改变了自己的观念。他们还叙述了自己的出国学习感受,并为其他想出国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

报告结束后,凯茨教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以赠送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踊跃提问,会场气氛轻松活跃,会后一些同学还跟凯茨教授进行了小范围交流。

上一条:英商马田(中国—中山)纺织品有限公司人员来我院走访

下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和造型艺术系举办2012届毕业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