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办学百年系列学术活动“经纬论坛”: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寅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4日 00:00浏览:

2012年4月20日,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寅在我校服装楼一楼多功能厅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缝纫机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学院服工系部分教师以及09级服工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朱寅总经理从缝纫机的诞生历程、成长与发展、分类以及不同种类缝纫机的发展与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生动,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朱寅,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曾在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缝纫机设计科研修,期间考取了日本国缝纫设备一级技师资格。2000年,他主持研发的6150型缝纫机获得了设计专利,该产品至今仍是市场上公认的畅销机型。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海惠工缝纫机厂,成立于1946年。1999年组建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在缝制机械领域历史悠久,60余年来专注于工业缝纫机研发和生产。“标准”作为影响广泛的缝制机械品牌,长期服务于中国和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地区。我校服装学院的服装实验设备全部由标准公司提供。双方拟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新产品开发、卓越工程师计划、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展开合作。

报告会开始前,服装学院院长张星向朱寅总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办学百年系列学术活动“经纬论坛”:英国利兹大学纺织工程系哈洛克教授做学术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