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七届“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4日 00:00浏览:

2012年10月11日下午,第七届“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金花校区艺工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李迎波、省学联副秘书长宋薇娜,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我校团委、科技处、服装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作为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志主持。

“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学联主办的旨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弘扬知识产权文化,提高我省广大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全省性赛事,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影响越来越大。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造、勤于实践”的宗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

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杯”工业设计大赛为陕西省大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参赛氛围,简单介绍了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的情况,并重点说明了本届赛事的创新点:大赛在在保留传统竞赛内容的同时增设桌椅类专项设计竞赛单元,同时,对具有转化潜力和实用价值的优秀获奖作品,组委会还将联合协办企业共同推动作品的转化实施工作。此外,大赛还首次启动了大赛官网,开通了作品网络申报和公众投票环节。

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李迎波就本次赛事相关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并邀请各参会高校动员更多的学生参赛。与会人员在会上随后就本次大赛的举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服装学院邀请汇洁集团董事长吕兴平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纪念办学百年校庆活动安排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