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举办《从传统文化到文创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4:02浏览: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邀请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郭杰副教授在金花校区1-623举办题为《从传统文化到文创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有二百余名师生参与。郭老师结合本地文化,从传统出发讲述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之间的关系,生动的语言与细致的分析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郭杰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艺术设计教育与艺术设计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在艺术设计领域有丰富教学及实践经验。本次讲座中,郭老师从白鹿原文化景区设计方案着手,分析如何结合传统进行文化创意设计。郭老师在讲座中提到,设计应该因地制宜,从当地地域文化特色出发,先去分析设计方案,再逐步根据设计对象、设计内容进行设计规划。其中丰富全面的图片资料更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在设计实践过程应该如何把握设计定位、实施设计计划,从而更好地实现设计作品的呈现。

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强烈,同学们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郭老师提出问题,郭老师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设计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共生、互融将其两者在设计中更好地呈现,也是广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未来需要长期关注思考的课题。

撰稿人安晓燕 梅杨姿;审稿;李筱胜


郭杰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分享设计经验

活动圆满结束合影留念

上一条:服装学院2020年科研项目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9年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