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柳青》主创团队与西安工程大学学子亲切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6:15浏览: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柳青》自5月21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6月10日上午,电影《柳青》主创团队走入西安工程大学,就柳青精神和工程大学子亲切交流。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服装学院党委承办此次观影和交流活动,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共260余人参加了观影和交流活动。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为柳青在创作人民的作品的艰辛过程而饱含泪水,不时为柳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群众肯定而点头微笑,更频频为柳青所代表的共产党人扎根基层、锲而不舍的创作精神所折服和深刻赞同发出感慨。

观影结束后,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向同学们介绍了影片导演田波以及制片人王明霞。他表示,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电影,这部电影展现了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一段珍贵历史,展现了著名作家柳青坚守信仰、扎根基层,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这部电影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让更多群体了解到柳青的故事,感受到柳青的为人,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弘扬柳青精神,学好本领,创作出更有生命力的作品来。

随后在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同志们纷纷热烈发表观影感悟并对影片感兴趣的地方进行提问,田波导演与王明霞制片人围绕创作思路、影片故事、对柳青的认识等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田波分享了电影《柳青》长达六年的拍摄和制作过程,他表示,正是柳青十四年扎根基层的精神激励着他并努力践行之。他指出,当今这个商品化时代,新作品层出不穷,其中也有不少糟粕,唯有像柳青先生一样,扎根基层,不畏艰难困苦,深入群众中去,才能创作出伟大的作品。他还殷切期望,同学们都是学设计的,都是和柳青一样的文艺工作者,更要学习和践行柳青精神。在交流的过程中,主创团队和同学们合影并赠送了柳青先生的著作《创业史》和影片主题T恤。

《柳青》作为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推出的一部红色影视精品,正如2019级研究生龙晓盼同学所说:“从影片中感受到柳青为开展文艺工作扎根农村生活,诠释了他对文艺事业的真挚热爱,面对任何事情,都愿保持着一颗初心和实事求是的思想。同时,影片也体现了女性愿意为家庭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也看到了当时农民对吃饱穿暖的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被《柳青》这部影片深深的打动它不仅有幽默诙谐的场景,也有感人至深的片段,我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水,也许这就是真情流露!看《柳青》,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参与交流活动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文艺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创作心路。

此次交流活动,既是一堂以红色经典作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思政课,同时也为同学们坚定“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家国情怀,坚定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夯实了信仰之基;也为同学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崇高信念和艺术精神,砥砺报国之志、强国之志补足精神之钙;更为同学们为繁荣祖国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而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把稳了思想之舵。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辛永昌为服装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服工党支部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