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作品亮相西安第六届新锐青年时装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09:43浏览:

中国·西安第六届新锐青年时装周开幕式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专场发布秀于2022624日晚2000在西安大都荟举行。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雁塔区副区长聂虎、张君,雁塔区商务局局长何涛,文化旅游局局长杨虹,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西安大都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屹;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戴鸿以及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处室的领导;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嘉宾。

西安工程大学戴鸿副校长与本次时装周主要单位领导共同为2022中国·西安第六届新锐青年时装周开幕式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专场发布秀启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吕钊院长,带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引领西安时装设计新浪潮,见证城市风尚的成长与绽放的精彩致辞。

本场秀是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专业、内衣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优秀作品的展示,本次毕业设计主题是“耀•长安”,耀取其光耀,闪耀之意。以表达陕西周秦汉唐文明光耀四方,抒写历史华章。丝路文明绽放异彩,其精神恒久闪耀,探索传承与创新,引领未来新生代设计。整场展示的作品是从两百多个系列中选出的100套服装,学生们的作品在关注传承文化的同时,以创新多元的设计理念塑造出了具有现代与传统融合的多元时尚服饰风格,现场氛围热烈。展演的70余名设计师,在新锐青年时装周的舞台上展示着自信、专业与活力。此次时装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佳人气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等多项大奖。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戴鸿等院校领导和大都荟总经理高屹等领导为年轻优秀的设计师们颁奖。祝福我们年轻的设计师们,未来可期。

当天下午,中国西安新锐青年时装周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时尚论坛也正式开启,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服装设计系师生、深圳麒翔品牌咨询公司主理人祁翔、留白设计师集成店主理人孙晓华、Marisfrolg玛丝菲尔时尚集团西安地区首席负责人付浩、西安大都荟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高屹等嘉宾出席此次论坛。论坛嘉宾从时尚、传统文化、生活之间的理解、设计师如何在传统与生活中寻找灵感,并反哺传统与生活。并就传统文化与艺术如何跨界,与时尚融合等方面发表精彩观点。学生们也就这些问题与嘉宾展开了不同视角下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的时装周是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雁塔区委宣传部、西安市雁塔区商务局、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雁塔区漳浒街道办事处、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华商报社、西安大都荟联合承办,bilibili全球直播。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院校与社会、企业、行业、媒体等多方面的交流与碰撞,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支持。祝愿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学院未来培育出更好的教学成果、更优秀的设计人才,服务于西部和我国的社会发展。

  • (撰稿:袁燕 审核:李筱胜)

戴鸿副校长与本次时装周主要单位领导开幕式暨我校专场发布秀启幕

吕钊院长介绍我校专场时装发布秀

时装发布秀现场

我校校长王海燕与各位领导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我校专场时装论坛

我校时装论坛嘉宾合影





服装设计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与各位设计师们合影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2年“给我五分钟”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