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设计系开展《泛时尚行业择业竞争力》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5:52浏览:

2022年6月23日我院服装设计系邀请我院校友祁翔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开展《泛时尚行业择业竞争力》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服装设计系老师张妍主持,服装设计系系主任刘静及服装设计系部分代课老师、服装与服饰设计班19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报告会上,祁翔校友向同学们讲解了当今时尚行业就业面临的挑战,列举了多方向多种类职业选择之间的区别,全面分析了不同行业的优势与劣势,真切的通过个人经历和行业现状,结合同学们自身情况点对点的讲解了在当前大环境下该如何面对以上问题,规划出正确的择业道路,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和规划。

会上,同学们和祁翔校友面对面进行沟通提问。19级服装设计班的张同学提问“作为企业和面试官在录用招聘时最看重的学生的何方面履历?”祁翔校友根据多年从业经验解答:“实习经历应当是企业在选择和录用面试者时首要考虑也最为关注的重点,一份好的实习甚至决定了一个初入职场人今后的发展,是起点,更是一个标杆,如果从实习就可以进入好的集团,以后的职业道路也会越走越长远。”

随后,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系主任刘静和祁翔校友沟通了同学们如何从实际角度更好的针对即将到来的择业进行准备,刘老师说“19级的同学们面对正式的就业择业有一定的准备时间可以利用起来,大家应结合自身各种各样的知识储备和学科技能掌握,面对择业,还有很多的可提升空间。”祁翔校友和刘老师针对这一问题深入探讨,建议同学们:“在这一段时间的准备中,首先大家可以先对自己进行评估,哪方面能力如还有欠缺和不足,如手绘能力或作品集不够丰富等具体问题,抓紧时间进行弥补,同时也应今早规划自己的意向就业集团及岗位,对该集团进行调研和了解,在面试和投递简历时,展现出自己对该企业调研的了解与向往,没有人不喜欢认真的求职者,早准备,多准备。”

经过祁翔校友的句句耐心解答和经验之谈,同学们对泛时尚行业的择业竞争力有了更多的认识,校友的经验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自己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更好的在当今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也更加清晰了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应该把自己塑造和培养成怎么样的更具有竞争力的人才。

(撰稿:张一帆、张妍;审核:李筱胜)


服装设计系开展《泛时尚行业择业竞争力》主题讲座

校友祁翔为同学们作报告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禁毒知识宣讲答题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1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安全教育暨搬迁动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