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2021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安全教育暨搬迁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3:08浏览:

为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前让学生清楚搬迁过程,服装学院2021级于6月22日中午12点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之安全教育暨搬迁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张骥、服装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博宇、服装学院2021级辅导员邢烜毓、王丽丽和刘文奇老师及班委和宿舍长参加会议。

首先,邢烜毓老师从服装学院2021级学风学纪现状、学生期末考试相关规定、学生干部对学生的引领作用、学生安全教育和搬迁校区有关内容要求做了讲解。他讲到,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学校实行晚自习签到和外出报备,班委不仅要督促班级同学的学习、签到、以及外出按时返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考试纪律问题上,对同学们严格要求,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不得违反我校考试管理规定;各个班委和宿舍长发挥自身作用,落实好班级学生学习帮扶计划,共同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争优争先的良好班级氛围;并对搬迁校区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在搬迁过程中的个人安全以及提前归纳收拾个人的行李物品。

其次,刘文奇老师从宿舍安全、宿舍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讲解。他讲到,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宿舍安全尤为重要,安全设施、应急照明、电器线路、宿舍防火及学生宿舍内静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通风、消毒杀菌、安全用电、规律作息和生活纪律等事宜进行提醒;刘老师指出服院21级学风整体良好,但近期有所懈怠,少数同学出现迟到,上课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等情况,需要引起重视,极力改正;最后对近期空调租赁和使用进行了情况说明。

最后,张骥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主要围绕考试相关规定、考试纪律、搬迁宿舍校区。他讲到,服装学院2021级整体表现良好,但是也有个别情况表现不佳,存在学生考试作弊的现象,并再次强调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不得违反我校考试管理规定;也在后期搬迁宿舍的有关内容流程上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风学纪、安全教育暨校区搬迁的重要性,各位班委及舍长表示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学校学院搬迁工作安排,会后将会议进行传达,推动21级学生的学风纪律和安全,保障学院搬迁工作平稳进行,为自己的大一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撰稿:邢烜毓 审稿:李筱胜 )

                                               

会议现场

邢烜毓老师做学风建设、搬迁工作安排

刘文奇老师做安全教育工作安排

 

服装学院副书记张骥进行会议总结

上一条:服装设计系开展《泛时尚行业择业竞争力》主题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举办《营销策略与品牌设计》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