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抵制毒品危害,珍惜美好年华”禁毒知识线下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0:54浏览:

为了使大学生认识到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2022年6月15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抵制毒品危害,珍惜美好年华”禁毒知识宣讲线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临潼区斜口派出所杨警官,围绕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以及吸食毒品真实案例进行分享交流,服装学院2021级辅导员邢烜毓和刘文奇老师及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杨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新型毒品的种类,简单了解了世界的“毒情”的传播途径并回顾了我国的禁毒历史。其次,讲到了当前毒品形势——墙外毒品“多头入墙”,国内登记吸毒人数持续增长,情势并不容乐观。最后,杨警官结合多年出警经验,用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坚决抵制毒品,时刻要有警惕心,一定要有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和危险意识,谨记毒品药物不可碰的原则。

(杨警官讲座现场)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贴近大学生活,在杨警官的知识讲座中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本次“禁毒”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中优秀作品展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自己收获很多并保证坚决杜绝毒品,从自己做起,将禁毒行动坚持到底

 

(禁毒海报展示)

(撰稿:邢烜毓 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唐一博:在自己的专业做一颗闪闪发光的星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之学风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