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服装工程系开展《生产实践》动员会暨校外实习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6:12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加深学生课程理解,调动学生课程实习的积极性,服装学院服装工程系于613日在金花校区主楼228教室开展《生产实践》动员暨校外实习安全教育会,会议由我院服装工程系教授梁建芳和2019级辅导员谭赛江主讲,2019级服工商学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梁建芳教授首先从《生产实践》课程要求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该课程的教学目的。其中包括确定对口的实习单位,在实际的生产、科研和其他业务活动中拓展应用所学知识,学习本专业实际现场的生产组织、生产流程、生产技术与产品分析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在实际应用中锻炼综合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培育团队精神。同时梁建芳教授对课程的实习报告撰写以及期末考核提出具体的要求,她讲到该课程不仅能起到加深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理解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升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接着,谭赛江老师在会议上对同学们进行了校外实习安全教育。他从学生出行、校外实习安全常识、日常安全防范知识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在校外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尤其注重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同时谭赛江老师提出了以下要求:当天实习结束后不在外逗留、不聚集、第一时间返回学校、外出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将个人安全放在第一位等。

本场会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梁建芳提到,《生产实践》是服装工程系大三下学期的一门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在实习中积攒经验,为以后的就业夯实基础。会议结束后,该班学生郭芯茹表示:“本次会议令我受益匪浅,让我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生产实践》这门课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我们要时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证人身安全。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校外实习的机会,在实习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撰稿:谭赛江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之学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三届“设计+”系列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