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师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09:46浏览:

根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服装学院师生2022年5月10日金花校区服装楼三楼301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学干部以团支部为单位收看大会直播,并“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记载学习情况,收集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会议直播体会和感悟。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党委副书记张骥、学工办主任蔡洋、团总支书记马薏雯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无课团支部干部参加了学院主会场的集体观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19225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提出了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激励着广大共青团员自觉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师生在学院主会场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后,现场团员青年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观看心得。2019级广告01班团干部徐子豪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20级产品设计03班团员李佳鑫说:我们当代青年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挑战,不断创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向党靠拢,听党指挥,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做一名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实干青年。

(团员青年徐子豪、李佳鑫分享感悟)

团总支书记马薏雯总结发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咐,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在基层一线中不懈努力,在岗位平台上苦练本领,在志愿服务里倾情奉献,在急难险事前冲锋上阵,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撰稿:孙晨倩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艺术硕士MFA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2022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