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2022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1:00浏览:

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奋斗在梦想的道路上。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将思想先进、品德优良、学习刻苦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服装学院团总支于4月28日开展了2021年入团仪式暨团总支书记讲团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有: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副书记孙晨倩,团总支团干部以及学院新发展团员,活动由团总支主席团成员王鑫悦主持。

接过老团员手中的团章,戴上荣耀的团徽在团旗下光荣宣誓,新团员们听着入团介绍人代表方雄艳宣读团员的义务和权力,更加坚定内心的信念。2019级服艺卓越班团支部张一帆和2018级环境设计6班团支部王逢鑫分别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发言,他们以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向在场师生展现了共青团员的青春活力与使命担当。

孙晨倩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立鸿鹄志;二是严于律己,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在广大青年中做好表率;三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终身学习,持续进步,做有为青年。

马薏雯为新老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她以本次入团仪式为契机,讲解了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的历史沿革和时代价值。她说:“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常温入团誓词,以入团誓词为镜,把践行入团誓词作为衡量一名团员是否合格的标准,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团性修养,积极奋斗美好未来。

(撰稿:孙晨倩;审核:李筱胜)

     

(宣读发展团员名单并颁发团徽团章)

(入团宣誓仪式及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新老团员代表张一帆、王逢鑫发言)

(团总支副书记孙晨倩发言、团总支书记讲团课)

                               

上一条:服装学院师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