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回顾百年征程·缅怀革命先辈”党史人物肖像画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6:09浏览:

 

6月29日,“回顾百年征程·缅怀革命先辈”党史人物肖像画展在临潼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在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一项重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校团委书记刘俊富,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服装学院院长吕钊,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主任雷中民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服装学院党委主办,服装学院团总支承办。

本次画展从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所列的250余名党史人物中依序撷选出57位曾经在陕工作或学习的革命先辈,在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专业数师的指导下,由青年学生精心创作人物肖像画。所有作品都通过素描或版画的形式并配以丰富的人物生平文献,再现了党史中许多经典形象,既深刻反映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也生动描绘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丰富的素材。让青年大学生在专业描绘中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伟大,从而更加珍惜现今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井浩在发言中对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表示肯定与支持,他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部分心得体会,强调学校党委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主动提振学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师生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注入希望。王志认为本次展览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又一次创新。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师生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完善举措,注重实效,总结提升,强化督导,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保证学习教育质量和成效。

开幕式上,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作为承办单位代表介绍了活动筹备的情况。服装学院青年学生张庚辰作为入展作品的作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和绘画创作的感想与收获。参观中,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松然谈到:“相信我校广大党员及师生将以展览为契机,以文化为纽带,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热情、提振信心、苦干实干。”服装学院2020级设计学专业孙一帆谈到:“我为自己能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感到自豪,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的甜、思想与专业结合学习的妙。”展览当日,许多老师和同学在展览留言册上发表了感想,表达了自己通过观看展览更加热爱伟大的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为方便师生的参观,所有作品同步在西工程大青年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出。

(撰稿:马薏雯,审核:王志,刘俊富,李筱胜)

(领导及师生出席开幕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井浩致辞)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发言)

(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服装学院作品入展学生代表张庚辰发言)

(校团委书记刘俊富留言签名)

(作品指导教师雷中民、王肖霏与观展教师现场交流)

(观展师生源源不断并为展览留下感想、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服装表演专业导师团举行表演实践课程汇报展演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