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年华诞庆六一 多彩童年传薪火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4:37浏览:

在建党百年之际,又逢“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为提高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传承革命薪火,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青少年思想脉络中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2021年6月1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西安市临潼区斜口小学开展了以“多彩校园,欢乐童年”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支教活动,和孩子们在党的百年华诞,共同欢度六一。

六一活动伊始,首先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校大队长王俊哲同学的带领下,少先队新队员于国旗下进行了宣誓。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加深了新队员心中对于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与责任感。结束了严肃的宣誓活动,“多彩校园,欢乐童年”六一主题文艺汇演在学生会文艺部的带领下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呈现了许多精彩的节目,其中诗朗诵《我们是鲜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表演等节目都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中,志愿者们向孩子所传递的并不仅仅是欢笑,更是爱党爱国的信念。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活动相结合,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服装学院日后仍会继续开展此类爱心支教活动,坚持传递“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思想,将爱心支教“让知识在传递中永恒,让爱心在行动中汇聚”的宗旨一直传承下去

(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

       

志愿者们进行准备工作

王俊哲同学带领新队员进行宣誓

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宣读优秀少先队员名单

校领导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

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服装学院本科生视传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