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0:43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总结前一段时间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加强学习交流,5月26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在服装楼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校党委朱君强副书记,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佼丽副教授,郭沙博士受邀参加研讨会并讲党课。会议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郭沙老师与闫佼丽老师分别讲授主题为《从<共产党宣言>汉译传播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建立》的党课开始。两位老师用详实的史料,严密的考证,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党史,并结合新时代中国实际进行了理论探讨。随后结合党课内容及工作实际,参会的同志相互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研讨,朱君强副书记、学院吕钊院长及李筱胜书记、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代表也分享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最后朱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所谓“术业有专攻”,服装学院邀请马院的老师讲党课,进行研讨,是一种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形式;在研讨中得到了共识,就是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党史也一定不能脱离社会现实,要与时俱进把学习与现实结合起来;今天参加的教师支部书记都是“双带头人”,期望大家把专业工作做好的同时,做好党务工作,尤其是在创新教育形式的同时准确表述,把握好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一定要开好局,走好第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主责主业这一长期工作做好,辅导员支部书记要把学风问题放在首位,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支部书记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课堂组织,关注学困生,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这一长期的工作。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A6ABC




上一条:百年华诞庆六一 多彩童年传薪火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服装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