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党课开讲啦”之《延安精神漫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21:47浏览: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晚上七点,服装学院举行“党课开讲啦”之《延安精神漫谈》专题线上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仕杰老师应邀进行主讲,我院各支部约一百多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在党课上,闫仕杰老师用叙事的方式逐一讲述了延安精神的来源以及三个时期的转变,认为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产物,从毛泽东思想出发,汲取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最终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族谱。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做到汲取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差距,矫正前进方向,加强道德修养和教化修养。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从注重个人修养方面,不断自我完善提高,全年履行党员义务。最后,结合延安精神,闫老师强调了四个方面:关于做人,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这对于党员来说是重中之重;关于为人方面,一定要做到为人民服务,找清对象,坚定服务群众;关于做事,解放思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不做假,一步一步夯实;关于成事方面,党员需要做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是每一位党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也是一种对自我的要求。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闫老师讲授以后,收获很多。今后要以延安精神为激励,坚定前进方向,捋清努力思路,努力成长成才,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工作

下一条:服装学院本科生服艺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线上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