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商学系邀请企业培训经理做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3:53浏览: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实践条件不足的问题,西北以纯集团培训部范垚经理和臧青经理受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老师的邀请,分别于2020年6月22日和24日为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成衣方向、商学方向、内衣方向)、广告学专业、以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近150名学生线上进行了服装商品流转的系列讲座。讲座由梁建芳教授主持,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胡茗老师等参加了讲座。

6月22日900-1100,范垚老师给同学们在线上做了《服装商品流转分析》首场报告。讲座一开始,他从整体介绍了服装货品的流通过程和生命周期,从参加订货会、预测下一年的流行趋势、提前一年选购合适的商品——根据订货会批量加工成品——成品服装运输到办事处中转中心(西安大仓)——货品从物流中心分发到店仓——卖场陈列——销售给顾客六大阶段讲起,详细分析了货品的生命周期以及各个时期针对性的销售方式。接着,范垚老师针对服装店铺五大类商品(畅销款、慢销款、零散款、零销款、量大款)的特征,详细讲解了服装企业处理库存的目的和方式。

6月24日900-1100,范垚老师又一次与同学们相约线上,做了《服装推广策略》的报告。他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有限的范围内把推广效果做到最好,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的资源,做到双向引流,获得良好推广效果。同时,范垚老师用日常生活中广为采用的微博推广等案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推广中应该注意的目标人群、推广目的和方向等实操性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要注意推广方式的灵活性并多去尝试,提高变现能力和推广价值。

两场报告的后半场,在线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范垚和臧青老师对于老师和同学们的专业问题提问和实习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比如:目前流行的网红带货、疫情期间线下门店的冲击以及应对策略等。两场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服装商品的销售和推广方式,对以纯集团的销售和推广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作为服装设计与工程生产实习的重要扩充部分,使全体师生对服装商品流转及其推广有了更多的思考。

撰稿:梁建芳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2018级环艺6班团支部举行“中国正在说”主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服艺专业2017级导师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