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朱军强副书记给服装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5:56浏览: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1日下午四点在服装楼表演厅,校党委朱君强副书记以“学党史,晓国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给服装学院本科生党员讲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朱书记首先通过三个党史故事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一是黄炎培在延安与毛泽东的提出的历史周期律的问题,希望中国共产党能找出一条新路,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息焉”的现象;二是陈嘉庚延安之行的所见所闻,看清国民党虚伪面目,访问延安真正看到中共方面坚持国共团结,坚持抗战到底的坚定历程和诚恳态度;三是毛泽东体谅民情,对老百姓的怨言采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方法改善人民生活艰苦的现状。说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八位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

接着,朱书记通过新中国成立后“红旗渠”的建设、“两弹一星”的研发,结合马列原理和历史唯物主义以及党的宗旨,党的崇高理想和党的最终目标,说明了共产党建国以后建设社会主义所取得的成就和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讲明了新中国取得真正成功的原因,就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并深入分析了四大考验和四大威胁,党内存在的腐败现象和党风廉政问题,以及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等问题,勉励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青年学生、全体党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朱书记再通过老英雄张富清等先进典型,说明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好一个合格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及必要性,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朱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开展“最美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