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服装表演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3:24浏览:

    西安工程大学表演专业由国家教委批准1993年批准,1994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997表演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是西北地区最早开设表演专业的院校。2002年开始招收设计艺术学表演方向硕士研究生;2007年成功申报表演专业,作为独立的专业开设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2015年成立服装表演系;2019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和掌握服饰表演艺术及服装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具有舞台表演能力、服装设计与品牌推广能力、表演活动策划创意能力、形象策划能力,能在时尚传媒机构、影视广告、服装产业、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策划、设计工作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左右可成为能在时尚传媒机构、影视广告、服装产业、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策划、经纪管理、形象设计、服装设计工作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将上述培养目标具体分解为四个目标点,分别如下:

培养目标1:具有人文及艺术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终 身学习的意识,能够承担社会及行业责任。

培养目标2:掌握服装表演、服装设计与活动策划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之具有较高水平的审美能力、舞台表演能力、设计表达能力、活动策划能力。

培养目标3:能够组织应用交叉学科,解决文化产业中的相关问题和进行团队合作,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科学、技术融为一体的基本素质,有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培养目标4:毕业后学生能在时尚传媒机构、影视广告、服装产业、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策划、设计工作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除公共基础课以外,专业课主要主要课程:服装表演概论、服装表演技巧、动静态造型展示技巧、形体训练、舞蹈基础、服装设计原理、服装结构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表演编导与组织、形象艺术设计、美容与化妆、服装表演氛围设计、数字音频设计、中外服装史、时尚传播学概论、文化经纪人管理等。

 

师资队伍:

 

表演系现有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6人;硕士学历8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建立了一支适合专业发展的师资队伍,既能从事专业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各类表演实践活动,能够有效地完成各类教学和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表演系有多功能表演厅、化妆实验室、形体训练室、摄影等实验室,实验室总投资500多万,可满足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创新设计实践活动。

 

办学特色:

 

为适应我国高校“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市场化”,教育“产、学、研三结合”的发展需要;为培养适应2 l世纪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时装表演及与时尚业相关工作的实用性人才的需要,在发展中我们将努力拓宽专业面,设立与时代需求相符合的新型学科、新兴专业,培养既真正能够熟练掌握服装表演技巧,又能进行服装设计、表演编导创作、形象设计的艺术与技术复合型艺术人才;在服装表演、形象设计、表演策划制作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中取得一定的成绩。目前,从专业发展情况来看我校该专业在全国该专业领域处于中上等水平,在西北地区该专业处于领先地位。

 

科研成果:

 

表演系教师主持参与国际级、省部级纵横课题40余项;横向项目150余项。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出版教材、专注20余部。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模特赛事,获国际、国内奖项400余项。

 

 

上一条:工业设计系

下一条:环境艺术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