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扬帆·安全护航”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22:34浏览:

12月5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承办的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金花校区举行。讲座特邀西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曹扬警官以“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为题为向大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本次讲座是学生工作部和服装学院落实我校稳定安全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旨在针对校园冬季稳定安全工作的特点,教育引导全体大学生深入了解和对待稳定安全问题,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一定的防范技能,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有序开展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由服装学院副书记张骥主持。

“当前大学生存在知识储备丰富但社会经验不足、阅历较浅、应对能力差等问题,这些都容易引起安全问题的产生”,曹扬在讲座伊始就当今校园安全现状及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述。他引用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对电信网络诈骗、不良校园贷等问题展开分析。他指出,如今的电信诈骗属于高智商犯罪,诈骗技术手段增多,诈骗团队制度化,培训更专业,套路深,许多诈骗手段甚至是针对当前大学生量身定做的。其次分别从当前校园常见的五类安全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最后,曹扬为同学们讲解了避免遭遇不法侵害的有关防范措施。曹扬的讲座引用大量真实案例,语言准确生动、幽默诙谐,整个讲座警示教育作用明显又发人深省。曹扬警官最后表示,公安部门和保卫部门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严厉打击犯罪保卫平安、同时教育引导包括大学生在内的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为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参会学生对曹扬的讲座报以热烈掌声。

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在总结时对曹扬警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参会同学会后通过各种形式将本次讲座的相关内容传达到每一个班和每一名同学,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常识、存在问题和防范方法,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为自身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学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服装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现场收听学习了本次讲座。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保障校园稳定安全的基础。今年以来,服装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党政的有关部署,始终将稳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地位抓实抓好。近期根据我校冬季稳定安全工作专项部署,学院学工办发布相关通知,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学生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冬季宿舍用电、卫生防疫等多方面的安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大局稳定平安,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邵巍 审核:李筱胜、张慧)


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青春扬帆·安全护航”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曹扬警官作安全教育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稳定安全强化安全教育通知

防范诈骗宣传海报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渭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扎根西部沃土 服务家乡人民---记从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走出的企业家李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