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服装商学系邀请三福时尚集团专家做商业模式和流行趋势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4:56浏览:

2019年12月30日上午8时30分,服装商学系邀请三福集团专家讲师团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226教室做商业模式和流行趋势的专业讲座,服工16级成衣班和商学班全体同学、服工17级商学班部分同学参加。讲座由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是针对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市场实践》课程而展开,首次将校企合作项目引入实践环节,使学生真正接触市场现实状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通过校企合作,三福时尚集团将给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6级学生提供实践培训、实践条件支持以及专家辅导。

讲座上梁建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福时尚集团的专家讲师团成员,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与三福时尚集团的校企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本次《市场实践》课程具体要求和实践任务以及在实践中学校和三福各自承担的角色和任务。接着由三福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嫣然女士对本次讲座安排做了大体介绍。

随后华中区人事经理李婕女士以“零售业是什么?” 作为引入,梳理了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并通过引用国内外线上线下零售行业相关数据,特别强调了新零售的发展业态,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实践,从而对零售行业形成更为完备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接着陕西区域经理余敏女士以三福时尚2020年春夏时装发布会秀场视频作为引入,讲述了服装行业当下及未来的流行趋势。她以大量的流行元素在服装中的实际应用图片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男装、女装以及内衣行业的流行元素、流行色系有了充分认知。余敏女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大品牌在消费转型的大背景下,推出的国潮元素、运动风潮、IP联名等现象,进一步分析服装流行趋势的发展。

最后高级彩妆教练杨敏女士给同学们介绍了职场礼仪,强调了职场妆容在职场礼仪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职场妆容应该注意的每一步,使让同学们对职场礼仪有了充分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清晰了对实践课程的认知,明确了实践课程进行的方向,也提升了同学们对职场软技能的储备。梁建芳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和概括,并祝愿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从这次讲座和接下来的市场调研实践中有所获益,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梁建芳 审核:李筱胜)

 

三福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嫣然女士做介绍

 

三福集团华中区人事经理李婕女士作报告


三福集团陕西区域经理余敏女士作报告

高级彩妆教练杨敏女士做现场演示

课程结束后合影



上一条:新学期 新视角 视觉传达系系列云讲座开启

下一条:服装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三维扫描与产品设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