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第十二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08:04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服装学院党建工作,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及时落实党内积极分子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组织发展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要求,2020518日下午一点,服装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党课培训班采取线上方式开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院兼职组织员梁育老师主持。

梁育老师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学员提出了上课要求:在为期一周的线上网络党课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要严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接着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讲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当前全党总的形势概述。李筱胜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从中共大一在上海召开到国共合作的发展与结束;从长征到遵义会议及多个起义的发生,最终确立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方针;从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到日本帝国主义宣布投降,中国人民赢得战争胜利;从新中国的成立并向社会主义过渡到十年文革;从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改革开放,李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使学员们了解和学习党史。

接着,李老师与学员们分享学习了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语录。通过讲解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探讨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实性等经典语录,务求使学员们听入耳,记入心,强调人要有目标尽全力才有可能达到想要的高度,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最后,李老师针对当前社会下大学生如何正确对待自媒体给学员们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学会拥有自控力和明辨错误信息,不受不良价值观的影响。要坚持正确观点,同时敢于抵制不良思想与行为,认真切实发挥好大学生党员应该起到的良好表率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党的知识,谨记老师所提出的要求,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梁育 审核:李筱胜)

线上党课培训截图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提前举行学生返校后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与学工部、研工部联合推出“返校表情包”和“入校流程动画”帮助学生返校抗疫有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