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19:50浏览: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服装学院团总支认真落实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广泛动员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以及各年级志愿者,发挥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结合起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涵盖志愿服务和防疫主题文化作品征集、线上主题学习、一线志愿服务宣传表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作品征集活动

3月6日至25日,学院各年级注册志愿者和体育爱好者在组委会的宣传和校、院的支持与指导下,利用网络学习之余,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积极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作品创作。根据参赛作品的备案情况来看,学院共提交包括志愿服务徽标、口号、激励章,志愿者昵称等多类作品共计201件。

               

       

(部分学生创作照片及投稿作品)

2020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命题《战“疫”》作品微博征集活动

3月1日至10日,学院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广告学、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在学院团总支的动员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由大赛组委会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20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命题《战“疫”》作品微博征集活动,既宣传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鼓舞了战疫士气,又训练了专业技能,丰富了居家学习生活。

                       

(部分参加“大广赛”微博投稿活动的截图)

“抗击疫情”学习雷锋主题线上活动

3月19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组织全体注册志愿者和学院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代表运用钉钉APP开展了“抗击疫情”学习雷锋主题线上活动。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抗疫新闻视频了解防控工作实时情况;通过视频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经历一线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代表的发言分享来真切感受一线工作的重要与辛苦,从而更加坚定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战胜疫情的决心。

               

               

(“抗击疫情”学习雷锋主题线上活动截图)

“此刻青春在担当”一线防控志愿者线上宣传表彰活动

3月20日及23日,学院学生工作官方微信平台“服院学工办”推出上、下两期“此刻青春在担当”一线防控志愿者线上宣传表彰推文。以带入感强烈、体现学生志愿者一线工作的海报和他们的具体名单,展现学院百余名学子在全国各地防疫点付出过的青春力量、展现过的青春担当。

                       

(“此刻青春在担当”一线防控志愿者线上宣传表彰截图)

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以不同的公益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受到广大师生和服务地区单位与群众的肯定。(撰稿马薏雯;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利用清明节组织学生党团组织参加全国哀悼性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