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摇直上,艺马当先”服装学院举办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20:26浏览:

为总结回顾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业成果、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突出榜样力量、发挥先进作用,进一步鼓励激励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2019年12月15日,服装学院在临潼校区举行了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2019年“服摇直上,艺马当先”文艺汇演。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张欣刚、服装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孙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机关、兄弟学院的教师及服装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学生共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西北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和辅导员房晓出席。

表彰和演出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我院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回顾贯穿始终,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二是贴近校园生活。表彰和节目设计贴近校园,还原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朴实、真切感人,激起同学们阵阵共鸣。节目围绕校园生活展开,引人思考。三是发挥学子特长。整台晚会准备阶段历时两个多月,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从构思、策划、组织、实施均主要由同学们自己完成,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表彰仪式和文艺汇演不仅继承了以往的优点,还加以创新和发展,取得了台上台下、网上网下的一致好评。

晚会由2018级和2019级各两名本科生担任主持人,以老带新。本次活动分为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演两个部分,分“遇·风华正茂”、“育·奋而勃发”、“昱·熠熠生辉”三个篇章来呈现、在每个篇章末尾穿插进行了表彰环节,对校园文、艺、体类荣誉以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关先进个人集体、学业类奖学金和学科或创新类竞赛获奖者、优团优干、优学优干、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示范班等进行了表彰。

2018级研究生饶心怡、2019级研究生田桔子、2016级本科生闫佳兴,2017级本科生顾源、王鹏洲、王绍寅, 2018级本科生谢珍、姜树齐、庞如辛,以及2019级本科生郭欢作为获奖个人或集体的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其中有三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李筱胜、刘婷婷、孙薇和马薏雯分别在颁奖环节发言。李筱胜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学院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实践、奋发拼搏,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婷婷向服装学院学子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校团委努力为全体同学创造好平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新的一年中秉承“扶摇直上,艺马当先”的精神继续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孙薇、马薏雯在向同学们表示祝贺的同时,分别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和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希望。

在文艺汇演上,开场舞《我的新衣》已经燃爆现场气氛,随后的节目歌伴舞《知否》、器乐奏唱《说好不哭》、舞蹈串烧《似水年华》等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其中《似水年华》节目有19级辅导员李涵博老师的加入,师生同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相声《戏说时间》警示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西北大学哲学学院14名同学带来的手语操《爱的翅膀》,帮助那些心中渴望温暖的人们感受世界的美好。英文歌曲《Strong》唯美悠扬,最后的小品《手机综合征》、歌曲串烧《夜空少年》、舞蹈《China》,以及19级服装表演专业的《T台秀》和服装学院合唱团的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也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一片片闪光灯组成了光亮的海洋,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与观众一起合唱《飞翔的精灵》带领晚会走向结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晚会还采取了网络直播的形式,使全体学生的父母家人、同学朋友和社会各界能及时了解服装学院学子在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对宣传扩大我校和学院的声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


 

嘉宾老师为获奖个人与集体颁奖

开场舞《我的新衣》

器乐弹唱《说好不哭》  

小品《手机综合遮挡》

2019级辅导员李涵博出演舞蹈串烧《似水年华》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同学带来的手语操《爱的翅膀》

现场观众席热烈的气氛

师生合影留念

直播间人气满满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邀请西北大学共同探讨跨两校区的学生管理运行模式

下一条:服装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三维扫描与产品设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