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三维扫描与产品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9:50浏览:

2019年12月16日下午4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邀请杭州思看科技有限公司房旭鹏经理在金花校区1号楼126室举行《三维扫描与产品设计》的专题讲座。学院工业设计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近120人参会。报告会由工业设计系主任孙薇老师主持。

在讲座上,房旭鹏经理首先通过汽车造型的三维扫描实例介绍了三维扫描仪在产品开发设计中的作用,指出三维扫描仪作为一种快速的立体测量设备,因其测量速度快、精度高,非接触,使用方便等优点而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用三维扫描仪对手板、样品、模型进行扫描,可以得到其立体尺寸数据,这些数据能直接与CAD/CAM软件接口,在CAD系统中可以对数据进行调整、修补、再送到加工中心或快速成型设备上制造,可以极大的缩短产品制造周期。其次介绍了三维扫描仪的种类、区别、适合应用的场景,针对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应用的领域展开详细的说明,指出三维扫描在逆向工程、三维检测、有限元分析、3D打印、三维可视化、虚拟装配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及优势。让同学们扫码观看现有的博物馆文物三维展示,并现场演示三维扫描过程,同时邀请同学上台操作体验。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孙薇老师对房旭鹏经理精彩的讲座内容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三维扫描在工业设计产品领域中的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新技术对于现代产品设计的影响,注重新技术与学习的融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设计思维。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设计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设计方法及手段,并激发了同学们对新知识学习的兴趣。

(撰稿:孙薇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摇直上,艺马当先”服装学院举办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下一条:服装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教授Micheal Hann讲授外专引智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