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三个作为”力促冬季越野赛卫冕冠军求取实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1:22浏览:

我校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冬季越野赛在临潼校区举行,服装学院代表队精心组织、保障有力,在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下再次获得团体总分冠军实现卫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在党委书记李筱胜、院长吕钊等党政领导的亲自参与,全程指导下,组建专门的工作小组,通过“三个作为”保证了通过冬季越野赛全方位锻炼学生,使学生通过比赛在各个方面获得提升。

一是作为学风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来抓好。体育教育是大学生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督促大学生养成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尤其在冬季来临,晨起成为一部分学生难题之际,学院为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提早谋划、全员动员、全程参与,着眼于冬季越野赛但不局限于比赛,在以往的基础上,组织二三四年级1000余名学生锻炼选拔,选送一年级200余名学生进入校户外越野队进行训练,通过以点带面,为整个学院营造出健康、稳定、向上的体育锻炼氛围。两校区运动员以身作则、全力备战、克服困难,开展系统训练,极大地激发我院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在“抓长跑、促学风”中强健体魄,加强学风建设。

二是作为提升大学生身心素质的重要部分抓实抓好。体育项目尤其是长跑能够锻炼同学们意志品质,养成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好品质好习惯。为落实学校要求,进一步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本次冬季越野赛,积极引导和要求学生改变教室宿舍“两点一线”的单一学习生活模式,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通过努力,以选拔运动员为代表的一部分同学走出宿舍,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作风。以成为运动员为目标,很多同学走下网络,培养出体育运动的好习惯。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很多同学走向操场,进一步养成了迎难而上、抗压加压的好习惯,巩固了奋勇拼搏的优秀品质。

三是作为锻炼提升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活动抓实抓好。我校冬季越野赛是学校传统大型赛事,更是难得的锻炼学生干部策划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的难得机会。在学院学工办的指导下,从9月开始,我院组建以学生会为主的竞赛筹备组,以团总支、科协为主的后勤保障组,为运动健儿做好支持工作、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备赛期,指导学生干部客观分析我院运动员和以往竞赛情况,经分析,我院相较兄弟学院,并无明显优势,只能通过科学、合理、刻苦训练,突出自身特长,在得分项上不失分。指导学生干部制定详细计划,开展科学训练,克服困难开展两校区合练并测试成绩。比赛前,针对选手特点,精心选拔队员,充分发挥男女队各自优势,确保发挥正常水平。比赛中,全院一盘棋,组织临潼校区一年级无课学生充分感受从校园文化魅力,在环道上为包括服装学院在内的所有运动员加油助威。场外的后勤人员保障到位,为运动员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我院学生干部全程参与冬季越野赛,不仅锻炼了他们思维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为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书写了我院学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新篇章。

(撰稿:邵巍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教授Micheal Hann讲授外专引智课程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渭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