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设计类教师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6日 21:39浏览:

2019年11月16日上午十点,由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设计类教师作品展”在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科二楼负一层展厅)召开。开幕式由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主持。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有: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殷永建、西安工程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志刚、校学工部部长张慧、校招就处处长张冬梅、国际处处长陈莉霞、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克英、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纺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主任、秘书等一百余人。副校长戴鸿因为出差,专程在展览开幕前赶到展厅观看了展览。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教授对展览作了具体介绍,“本次共计有6个系部70多名专业教师携100余幅作品参展,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装饰绘画,插画,摄影,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等10多个专业方向领域,作品大多来自学院一线中青年教师”。这次展览是我院首次全体青年教师的作品展,是我院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励教师不断提升自我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后每年都要坚持做下去。

副校长殷永建首先代表刘江南书记和高岭校长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展览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是服装与艺术学院“教书育人、共同成长”教育理念的集中体现,体现了教师们在教学之余不忘业务实践的宝贵精神”。

本次展览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最大规模的一次美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作品展。本次展览由吕钊,田宝华,袁燕三位老师策划。由张星,徐青青,梁昭华,陈琦四位老师作为艺术顾问。

本次展览的举办,是服装与艺术学院“教书育人、共同成长”教育理念的集中体现,终日忙碌于三尺讲台的教师们将通过一件件作品和参展者、和学生们对话:

在面对一件油画作品时,教师甲正在为空间关系的处理踌躇不定;

在面对一件雕塑作品时,教师乙正在为线条细节的塑造大费周章;

在面对一件摄影作品时,教师丙正在为一道恰到好处的光线苦苦守候;

在面对一件服装设计作品时,教师丁不惜宵衣旰食,朝乾夕惕……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甲乙丙丁,也是所有“埋头教学、不忘实践”的老师。在面对艺术实践中的问题时,我们的老师经历了挫折与困难,但最终在自己的坚持下获得了成功与一定的成就。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设计类教师作品展》便是老师们呕心沥血的作品,同时选择学习“艺术”就意味着走上一条终身学习、终身习作、终身攀登之路。老师们在这一条道路上不停的坚持着!

艺术研习之路很苦,从中学阶段到大学阶段、再到更高阶段的学习,超过10年的寒窗苦修,回望来路,充斥在记忆中的不仅是对艺术理论的学习,还有长相厮守的画架,数九寒天的画室,苦乐相守的同学和无数张画了又改、改了又画的作品;对专精雕塑、摄影、设计的人来说,还意味着大量辅助工具,磨出老茧的双手和无数次夤夜苦修中熬红的双眼。

艺术研习之路也很幸福,走入艺术的殿堂意味着获得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点燃一盏感悟美好的心灯。在画室、在大学校园、在风餐露宿的写生路上,我们得以穿越时间的迷雾,和无数艺术大师“隔空”交流,在艺术实践中收获精神层面无数的快乐与满足。

如果说,艺术研习之路是苦乐参半的,那么艺术教学之路就是快乐大于辛苦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朝气蓬勃的校园中,透过一张张画布、一件件作品、一次次课堂交流,我们把自己对知识的洞察、对美好的感悟、对习作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出去,感受着收获的快乐在一颗颗年轻的心中产生共鸣、感同身受。有人说,作为老师,最大的成功就是培养出比自己更优秀的学生,让一颗颗年轻的火种发光、发热,终成燎原之势。

更为可贵的是,老师们在俯首育人的过程中并未停下自己探索的脚步,在这样一个“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时代,作为老师最大的成功不仅是培养出比自己更优秀的学生,更是和学生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因此,作为教师而言,惟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

<部分教师作品图片>


 


上一条:服装学院在2019“红绿蓝”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等多项大奖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