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服装学院内衣系生产实习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1:18浏览:

2019年6月18号,2016级内衣班52名同学在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和王玉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杭州翡丽洼地服饰有限公司和水中花针织内衣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课程。日前,课程已圆满结束。

翡丽站实习分为四个小组(前端设计小组、设计师组、工艺技术小组、门店销售小组),除前端设计小组外其余三组采用轮换制。同学们每周进入一个部门,在这三周时间里大家在不同的部门学习,更好地体验了内衣企业从起点设计到终点销售的每一个环节。前端设计小组主要包括陈列设计、宣传海报设计和公众号运营。设计师小组主要工作为制版与设计。工艺技术小组主要工作内容是剪线头、穿吊牌、在流水线上缝制大货。门店销售主要负责门店卫生、接待顾客、对商品进行销售。

水中花站实习分为四个部门,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设计部为公司20周年走秀庆典设计服装,将16名同学分为4组分别从“春光、夏影、秋韵、冬阳”四个方向,围绕“花”的主题进行各方向主题设计、选料、染色、制版、裁剪、缝制。每组10套服装,共40套。电商部从分析2020年春夏流行趋势入手,找到当季流行色、流行主题,在此基础上进行款式设计。自己动手进行纸样设计与修改,去仓库挑选面料、配辅料、染色、裁剪、缝制。直营部主要完成了水中花七个品类的延伸设计,从灵感到元素提取,元素运用,到最终效果,并考虑产品材质的产品效果,实用性,功能性。技术部了解内衣工业缝纫设备,学习内衣工业生产制作的细节。亲自动手,每天都在缝纫室缝制内衣,并学习内衣工厂里电脑cad的绘制及打印纸样实操方法。

本次实习得益于西安工程大学领导和内衣系老师对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杭州翡丽洼地服饰有限公司以及水中花针织内衣有限公司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使同学们把在校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实践了解公司的运营、研发、生产的全过程,提前了解了工作岗位。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高度重视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型、实用性人才的新模式,致力构建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通道。在生产实习中为同学们了解内衣专业前景,为毕业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及竞争力,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劳动观念、价值观念和经营观念,树立正确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驰 审核:李筱胜)

到达实习地

前端设计小组与黄总沟通工作细节

工艺技术小组工作中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一线教师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赴汉中“不忘初心党员带好头 决战一九服院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