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9届毕业生内衣毕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9:04浏览:

 

2019年6月10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殷永建,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部分学院及职能处室领导,部分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教学成果动态展示。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在赛前致词。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评委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来加快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的有关情况,向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社会各界人士和相关企业、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向各位老师表达敬意。他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学校和学院永远是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永远会支持和帮助毕业生去扬帆逐梦。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场内衣秀以《盛世韶华》为主题,围绕着盛唐华彩的设计语境,通过多种复合材料的混搭使用,华丽的色彩,多元文化的碰撞,体现出年轻一代对盛唐气象的当代表达。结合内衣的流行趋势,时而运动、时而闲适、时而雅致、时而狂野,时而朴实无华,时而梦幻科技,展现出设计师们丰富的想象力、市场的敏锐感觉以及对未来的向往和展望。大赛主题“盛世韶华”最初来源于革命前辈李大钊在《青春》中的“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阐述了其创造青春之中华的理想主张;本次大赛在当下借它寓意我校各位优秀的内衣设计师将传承前辈革命理念,继续在新时代内衣设计创作的实践道路上,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片绵薄之力!

本次大赛评委邀请了纽约时尚学院Deborah Beard副教授、英国知名时装设计师Siah Howard女士、香港理工大学Kristina Shin教授、新西兰惠灵顿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Jennifer Maeve Whitty高级研究员、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女士、著名时尚策划人史焱女士,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副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讲师、唐娜卡兰国际西海岸的形象顾问雪莉·沃润女士(Shirley T Warren)确保了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参加本次内衣设计大赛的作品,均为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2019届内衣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的原创作品,历经半年时间,从设计构思、绘制草图、选取面料、到制作成衣,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取出20个系列、120套内衣作品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在现场几十位服装模特的精彩演绎和视听绚丽灯光背景的大力渲染下,各位设计师们的创意和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多次响起赞美的掌声。

本次大赛共设置9个奖项。最终,黄茵茵同学的《鹤叹》荣获一等奖,邓一璇同学的《CAMELLIA》和单慈雅同学的《纹·越》荣获二等奖,邱雨同学的《春江花月夜》、范思乡同学的《Versailles·Backyard》和李远同学的《韵·翔》荣获三等奖,单慈雅同学的《纹·越》荣获最佳工艺奖,邓一璇同学的《CAMELLIA》荣获最佳材料奖、黄茵茵同学的《鹤叹》荣获最具市场潜力奖。到会各位领导、嘉宾和评委先后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西安工程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服装专业的高等院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是西安工程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院系之一,曾被评为中国十大著名时装学府,该学院形成了“以服装为龙头,以艺术设计为主干,艺、工、文多学科协调发展”和“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艺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已成为西部地区服装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市场的需求、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发展我国的内衣事业,培养更多内衣方面的人才,学院从2008年开始增设内衣专业方向,创立并开设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内衣班。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已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内衣方向培养模式,填补了中国大陆在该领域的教学研究空白。服装学院内衣专业方向从最初的孕育,到现在获得业内普遍良好反响,不但倾注了学校各位领导、老师无数的心血与情感,也获得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培养出的内衣方向学生受到内衣企业广泛欢迎,毕业生供不应求。

(撰稿:刘驰   审核:李筱胜)

 

13CC4

文化周开幕式暨内衣设计大赛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致开幕词

本届大赛海报

 

赛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

下一条:服装商学系成功举办《美国本科阶段的研究及其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