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商学系成功举办《美国本科阶段的研究及其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8日 20:21浏览:

2019年65日下午2点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邀请美国乔治亚大学住房与消费经济学博士蔡懿教授,在服装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美国本科阶段的研究及其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服装学院部分教师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商学方向、广告学专业的15级、16级和17级全体学生等近百名师生参会。讲座由服装商学系系主任梁建芳教授主持。

首先,梁建芳教授对蔡懿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系列讲座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蔡懿教授从本科阶段的学生如何开展研究工作开始讲解,他表示任何可能的学术兴趣都可以包括在研究范围之内,并需要在广泛收集数据及材料的基础上运用创造力进行项目研究。同时,蔡教授提出本科生做研究要注重下几点:第一,研究需要注重道德规范、需要保持研究的平等多样性、需要注意建构研究的框架和方式。第二,本科生做研究应找到自己的学术兴趣,并在阅读大量相关领域的文献同时,建立起自我思辨的能力。第三,本科生研究需要养成正确的习惯,学会并适应撰写报告的格式。第四,本科生的研究与导师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在选择导师时要注意选择与自己研究兴趣相符合的导师。

讲座过程中,蔡懿教授一再强调美国本科阶段学术研究并不仅仅限于教室范围之内,其主要特点是研究内容与课程紧密联系,强调导师及教育机构的支持对于学生研究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生自主研究及所应得到的鼓励和权利方面。  

最后,蔡懿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消费经济、商学学科研究方法、中美本科生学术研究的共同性和不同点等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大家多思考、勤提问。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本科生着手于学术研究不仅对自己掌握专业学识有益,更对于建立研究方法和未来从事工作有所帮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煜曦 审核:李筱胜)


讲座进行中

蔡懿教授为同学解答问题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2019届毕业生内衣毕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服装学院就协办“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进行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