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张浩教授一行来服装学院交流并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2:49浏览:

4月17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张浩教授,总支书记梅蓉以及相关系主任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并作讲座。我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副院长田宝华以及相关系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院系相关学生培养方案、系部行政规划管理与发展、专业设置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张浩教授在服装楼表演厅作了主题为“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专题讲座,学院服装表演系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近100人参会。张浩教授首先讲述了什么是中国文化传统,以及提出了设计未来的四个关键词,即“数字化新媒体时代”、“物联网时代”、“5G”、“公众的个性需求”,提到现在设计的目标越来越小众化这一特点。同时提出在设计创新方面,第一可以从交叉学科融合角度、进行跨专业设计合作;第二可以从艺术与科技--数字移动互联角度进行设计创新,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需求;第三可以从信息与交互设计角度出发,利用当代科技发展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从内容、版式、需求、功能、心理等五个设计元素进行设计创新。最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文化传统与设计创新的优秀作品,提出对服装设计的同学而言,可以将科技与服装相结合,利用光纤科技与交互技术进行服装设计创新。最后,张浩教授一行到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了参观交流。

(撰稿:梁育 岳灵 审核:李筱胜)


座谈会交流现场

张浩教授做讲座

参观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三天获得高水平服装设计大赛3金2银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