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团员青年学子参加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获陕西省优秀团干部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18:03浏览:

2019年1月13日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会代表大会临潼校区隆重举行服装学院35代表42名学生代表代表全院团员青年学子参加了大会

本次团代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前行勇担当,凝聚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了参加好本次会议服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是指导学院团总支广泛宣传和发动,使全院团员青年和学生深入理解本次团代会和学代会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按有关程序,指导各团支部认真讨论、推荐,按照差额选举原则,民主选举35代表42名学生代表。一名青年教工团员代表在工作中表现优异,其余学生代表品学兼优,同时充分考虑了代表的分布和结构。三是认真对当选代表进行有关业务培训,先后三次对代表参会工作进行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

大会上,服装学院46名团学代表认真听取本次团学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报告、团费收支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听取了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和校学生会主席骆蓉分别代表我校第二届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行权利,投下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团委会委员第三届学委会委员。决通过了《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并通过《致全校团员青年和学生的倡议书》

服装学院代表表示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对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邃主题突出语重心长,为我们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上,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当选为新一届校团委委员。不久前,经校团委研究申报、校党委推荐上报、团省委评选,马薏雯被评为2018年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第三名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共青团干部。这份荣誉的获得,既是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认可、校党委对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认可,也体现出我校共青团干部一直以来的执着、坚守和付出。

长期以来,服装学院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牢牢把握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核心工作,着力加强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加强培养团员青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不断的进步。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群团改革意见,以本次团员代表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动员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学子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团员青年学子自身更好的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讯员:孙晨倩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调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团参加学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