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深入开展工程认证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16:49浏览:

 

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装学院高度重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使专业教师深入理解和把握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理念和内涵,高效并准确地开展认证各阶段的工作,服装学院先后三次邀请校外工程认证教育专家莅临我校,分别就工程认证相关问题,给学院工程认证专业小组30余名教师进行系统培训。

2019年1月4日,服装学院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苗启广教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为核心,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文档及专业认证支撑材料的准备等多个方面,为专业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使学院工程认证小组教师对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意义、审核过程有了深入地了解。

2019年1月11日,服装学院又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原院长、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专家郭卫教授为我院服装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组教师解读《2018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郭卫教授对标新标准,结合自己的认证工作经验,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专业自评过程中常见问题及易混淆的问题,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7项认证内容以及12条毕业要求中的具体考查点详细解读和说明。

2019年1月22日,服装学院再次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教学院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李艳梅教授以自评报告撰写为核心,针对报告中各个指标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结合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及自评报告撰写小组老师所关注的重点、难点,有的放矢,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指导。李艳梅教授对我院材料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具体的探讨,使我院工程认证小组专业教师更加深入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以及具体细则,对服装工程专业撰写自评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三次讲座,从大到小,从宏观到微观,层层推进,步步深入,为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服装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服装学院新篇章。

(通讯员:蔺晓珣、黄博宇    审核:李筱胜)

 

186D5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为我院教师作报告

 

西安科技大学郭卫教授在详细解读认证标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李艳梅教授正在进行自评报告撰写讲解

 

各组组长在和郭卫教授热烈讨论

 

与会教师在认真学习专家讲座内容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团参加学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抓重点保安全力促学期末学生工作顺利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