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期“时尚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4:22浏览:

2018年11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与服装学院共同主办的西安工程大学“时尚讲坛”第三期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教师刘波。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团总支书记马薏雯、部分辅导员,以及服装学院20162017级非艺术专业学生和纺织学院2016级部分同学出席了活动。

刘波以艺术与历史为主导引出本期讲座的主题。从“文艺复兴三杰”和“江南四大才子”着手,讲述了艺术的平行世界。总体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是西方艺术的三个革命期,以三个时期的艺术成就为例,分析了西方埃及、希腊及罗马时期以及中世纪时期的艺术形态的相似与不同之处。第二部分是对话东西方艺术的平行世界,以西方文艺复兴、东方元明时期为主,一步步推进阐述艺术史,通过对东西方同时期艺术作品的对比来讲述艺术的历史发展。

在刘波老师的讲解下,在场的同学通过艺术文明演化的脉络与成就对艺术起源、艺术常识,艺术类别等多个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东西方艺术在时间长河中变化体会到艺术与生活的关系。

最后,马薏雯进行总结致辞。她希望在座的非艺术专业学生能够珍惜艺术教育的机会。通过此次学习,对东西方艺术有新的理解并能够建立起更全面的知识结构,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对艺术的追求,锻炼综合能力,不断完善自己。

(撰稿:马薏雯  审核:李筱胜)


时尚讲坛现场

刘波老师讲解

马薏雯老师总结致辞



 

 

 

 

 

上一条:我院在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冬季越野赛中勇夺团体冠军

下一条:把创意穿在脚上 诸暨袜业大赛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