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创意穿在脚上 诸暨袜业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4:14浏览:


11月28日,第二届中国“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诸暨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人民政府、西安工程大学承办,由浙江大唐纺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是行业内规格较高的重要赛事。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主任巩雪松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生活、文化、创新,鼓励袜业、家居原创设计与开发,促进家居生活产品创新,提倡环保性、功能性、舒适性的创新。大赛以“界限”为主题,强调“艺术本无界”,注重袜业设计的生态化、艺术化、融合化,以“创新、互联、交互、智能、再生”为设计理念,用线为原点,去编织心中的审美构思、舞动灵感、在时尚文化的汪洋中荣耀启航。

大赛分为袜子设计与外包装设计两部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幅袜子设计参赛作品和400余件袜品外包装设计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袜子组和外包装组均有50件作品入围。每款袜子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色,设计作品或具运动风,或具时尚美。图案动感活泼,大方含蓄,图形柔顺体贴,表现出制作者个性化的设计思考。外包装亦是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经过激烈的角逐,袜子组评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单项奖5名,外包装组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单项奖3名。我校袜子组共有14人获奖,外包装组共有12人获奖,大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孙晨倩    审核人:李筱胜)


党委书记刘江南致辞

设计师合影留念

模特展示袜子参赛作品1

模特展示袜子参赛作品2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期“时尚讲坛”

下一条:外专引智|艺术涉入时尚设计及全球化时尚设计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