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未来已来,你来不来》AI学术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8:53浏览:

 为了增强专业学习氛围,加强我校大学生对国内AI行业的了解,2018112日早,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金花校区服装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未来已来,你来不来”AI学术专场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主讲人为“云端动漫”资深顾问张淼老师以及武振伟老师。17级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淼老师向同学们阐述学习此次AI公开课的重要性。本次讲座旨在通过阐述国内AI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AI的可能性以分析基于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就业选择。张淼老师首先讲到“人工化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在报告会上,张淼老师介绍了AI技术在金融、医疗、零售等行业的创新实践与应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人工智能就已经刷遍了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朋友圈。张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道:“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17781

 

 武振伟老师主讲的专题为《移动互联网+知识付费》。活动中,武振伟老师表示AI知识本身就有价值。他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游戏原画的绘画过程,并表示随着电脑技术的普及与网络的推广,当今越来越多的游戏原画师把创作载体由传统纸面转移到电脑软件,结合视觉审美、绘画功底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运用软件优势创作出各种新奇的设计及绘画作品,这也为对动漫原画感兴趣的同学们未来择业提供了参考方向。

 接下来,两位老师展示了在工作中的创作动漫作品,分享了个人事业发展的经历,传授自身绘图经验。随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老师们耐心回答在场学生的问题,对其专业发展进行指导。

 最后,两位老师对此次学术公开课作出总结,介绍了“云端动漫”企业的发展以及AI原画的技法,阐明AI设计与市场的关系,升华了此次AI设计学术交流座谈会的意义。

C584

 

 当前,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人们完全没有做好准备,措不及防。世界发展的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日新月异的电脑绘图技术把我们带进了不熟悉的世界里,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关注未来发展趋势,对将来更好地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大有裨益。     

              

(来稿:马薏雯)

 

 

 

 

上一条: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5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花校区)开班典礼举行

下一条:中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