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01浏览:

 2018年9月26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服装学院和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专场报告会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二楼如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校党委委员、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研究生院副院长付博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副书记张骥,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贺辛亥、党总支书记张茂林,进行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导师刘静伟教授、蒋晓文教授、屈银虎教授以及来自服装学院和材料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服装学院、材料学院进行研究生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学术报告会

 

 王进富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我校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意义,指出研究生应通过向导师、向文献、向同学同门等三个群体积极获取知识和信息,同时通过反复不断地探寻来进行学习、传承及创新。

 

16ECD

王进富副校长致辞

 

 学术报告会由服装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潘越主持,服装学院、材料学院在报告会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情况,展示了优秀研究成果。

 来自服装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关小芳、李萍、隋玉凤,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周思君结合本人参与的科研项目为载体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

服装学院2016级研究生关小芳以《多导联心电监测服的可穿性》为题作学术报告

服装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萍以《基于肩周炎患者的智能调温服装设计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

服装学院2016级研究生隋玉凤以《基础商周青铜器纹饰语义的服装纹饰应用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

材料学院2016级研究生周思君以《B4Cp/6063AI复合材料挤压变形的组织与性能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

 

 赵小峰副书记现场向作报告的研究生进行了提问,并指出研究生要主动了解和掌握自己的研究课题在国际国内的研究现状,进而有的放矢的开展各类学习研究活动。

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向作报告的研究生提问

 据悉,我校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各学院承办,从2018年9月20日开始,将于10月25日结束,作为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在校研究生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活跃学术思维,提升学术境界。系列活动共有10场学术报告会,由按照一定条件选拔的的31名优秀研究生分别进行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层面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院长寄语2018级新生:立德修身、凡事认真、抓紧大学生活

下一条:我校2018年设计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