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奈良女子大学原田雅史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4日 15:26浏览:

 

9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特邀请日本奈良女子大学原田雅史副教授来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第一百三十七期科技大讲堂,由科技处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报告的题目是《液相金属纳米粒子的合成与结构表征》。薛媛副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服装成衣系主任冀艳波副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在会上致辞。服装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160人参加了报告会。原田雅史副教授通过PPT辅助讲解了他的研究成果,并在现场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同学的提问。整个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最后顺利结束。

今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还将在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的配合下,适时邀请国外相关专业知名学者举行服装等相关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为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学府,为我校追赶超越和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服装学院、科技处)

附:原田雅史简介

原田雅史,日本奈良女子大学生活环境学部情报衣环境学科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田雅史副教授是一位有25年研究经历的化学家。在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并且h-index(高引用次数)高达27。1988年本科毕业于京都大学,1993年获得东京大学工业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晋升为奈良女子大学副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LURE的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是为日本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提供学术研究资助的机构,北海道大学触媒化学研究中心讲师(中核的研究机关研究员),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桥本相分离构造项目研究员。研究方向有金属纳米粒子的合成与表征、胶体科学、界面科学、洗净科学等。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学生刘素利荣获2018平遥国际摄影展“青年摄影师”奖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及女子趣味投篮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