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三三得十”保证全院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5日 20:17浏览:

为落实好学校“追赶超越”的整体部署以及两校区学院和学科布局调整工作安排,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2018年学期末学生和实验室搬迁工作。针对近几年来搬迁学生数最多、涉及宿舍数最多、搬迁中各种情况多等复杂特点,党政重视、师生齐心、充分谋划、精心组织,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三重视三做好三确保”达到十分效果,保证了3044名本硕学生和学院实验室的顺利搬迁。

在三个重视方面:一是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校党政领导重视,刘江南书记、高岭校长亲自过问学院搬迁工作。赵小峰副书记、朱永民副校长搬迁前和搬迁过程中深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人员。联系服装学院的朱君强副书记亲自审定搬迁方案,搬迁当天到现场指挥工作。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举行党政联席会听取搬迁工作情况,研究制定搬迁工作方案。搬迁过程中,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戴鸿院长多次过问搬迁工作,协助解决困难。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居中指挥,搬迁中坚守工作最困难的学生公寓门前进行协调调度。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有力确保了搬迁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所有教职员工在搬迁工作的整个过程中,针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细化责任、扎实落实、主动沟通、无缝对接,确保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全体教师和班主任主动关心帮助搬迁工作,在课堂教学、主题班会上解释搬迁工作意义,提醒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全体搬迁学生高度重视。全体搬迁学生对于学校的搬迁决定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克服了女生多,物品多,674名同学需要二次搬迁的困难.在搬迁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互助友爱的良好传统,发扬了吃苦耐劳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我校、我院学生的优良传统。搬迁工作结束后,服装学院按照校统一安排向搬迁学生表示慰问并对他们给与了肯定和表扬。

在三个做好方面,一是做好方案。搬迁工作尚未开始之前,服装学院就已举行了搬迁工作会议,充分讨论搬迁工作相关事项,并形成了完整、严密、切实可行的搬迁工作方案,做到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二是做好准备。在搬迁工作开展之前,学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搬迁过渡点环境、搬迁学生类别、特殊学生情况等具体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要求搬迁学生在做好考试复习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搬迁准备,为从容搬迁、有序搬迁打牢了基础。学院7月20日召集全体搬迁学生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和搬迁宿舍舍长召开搬迁动员大会,详细解释了搬迁的原因及目的,搬迁的计划和细则,搬迁的顺序与流程。使得所有学生对于搬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三是做好预案。为防止在搬迁过程中发生特殊状况,在搬迁工作正式开始之前,学院联合有关部门,针对搬迁工程中的车辆调度问题、学生宿舍内部问题、搬迁过程中跟车学生安全问题以及自主搬迁学生安全等一系列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出了完整的预案,使得所有参加搬迁的人员对于可能发生的问题能有充分的预判和准备,一旦出现特殊状况,可以快速反应,确保搬迁工作不受特殊情况干扰。

在三个确保方面,一是确保实验室和学生搬迁过程顺利。学院实验中心搬迁时间紧、任务重,副院长吕钊、实验中心主任陈国桢带领试验中心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搬迁当天一直工作到深夜,确保了各个实验室按期搬迁、安全搬迁。在学生搬迁工作开展前的晚上,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到每个搬迁宿舍中,了解学生行李打包、准备工作面临的困难。在22日的搬迁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凌晨5点多就到达工作地点,全程指导协调相关工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正常、有序地进行。二是确保学生思想稳定。由于搬迁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且天气炎热。在搬迁过程中,对于车辆无法及时到达,学生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给所有学生做好解释工作,稳定好学生情绪。在金花校区行李过渡点和宿舍门口积极组织协调,确保学生有序搬迁,防止因为行李堆积太多,堵住进口,影响学生情绪稳定。三是确保宿舍安全和过渡点物品安全。由于搬迁学生多,物品杂,无论是在搬迁物品的打包、运输的过程中,还是搬迁物品进入新宿舍之后,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在搬迁动员大会和深入宿舍的过程中,辅导员不断的提醒所有同学搬迁注意事项,特别是自己的重要物品的安全。在搬迁过程中,及时沟通协调,将学生不慎落在大巴和搬迁场地的物品归还给失主。最后在搬迁工作结束后,反复确认所有同学安全顺利搬迁完毕,确保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学院还按照学校相关会议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完成制贴封条、更换门锁、投放防虫防鼠物品等措施,同时通过定期开门通风、定期检查等措施全力确保学生行李过渡点的稳定安全。(蔺晓珣)

 

校领导检查和督导学院做好部分学生搬迁行李过渡工作

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等领导亲自指挥有关搬迁工作

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等职能处室参与协助搬迁工作

学院搬迁海报

辅导员参与搬迁行李过渡工作

辅导员帮助学生搬运桌椅和行李

辅导员和同学在整理临时寄存的行李

学院搬迁服务站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外籍专家引智项目系列课程圆满结束

下一条:服装学院教工院办学办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