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0日 20:50浏览: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加强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将生动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普及到广大团员青年当中,服装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团总支的指导下,于4月至5月期间,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4月10日晚,2017级服工1、2班及卓越班团支部在临潼校区D栋教学楼1120教室,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三个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由服工卓越团支书程卓向大家介绍马克思的生平及其理论对世界的深刻影响。程卓同学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思想始终是我们优秀青年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接着同学们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对马克思生平背景及其思想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学习,最后每小组选出一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我们更应该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向结合,用辩证的眼光去面对问题。从科学的角度处理问题。

   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很多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延伸到同学们的生活中,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有关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5月11日晚2016级陈列01班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同学们阅读学习有关马克思思想的著作。4月27日至5月11日晚,2017级设计16班团支部采取小规模集中学习的形式在宿舍组织观看由中宣部理论局与地方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并进行观后感写作。同学们在观后感中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感觉马克思不再是书上的静态人物,他的形象变得丰富起来。新时代,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于实践,同时提高自身能力,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服装学院团总支积极指导开展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宣讲讨论、观看影片、阅读著作等一系列灵活有趣的形式将马克思理论从晦涩难懂的书本带到了生活中,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的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与其伟大思想,使全院学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各团支部将认真填写的团支部活动记录本上交团总支进行检查。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北京时装周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展

关闭